最強悍的網頁DIY架站服務,真金不怕火鍊,歡迎客戶申請免費試用

RWD企業架站-EZ架站雲

  • 電話

    電話

  • LINE

    LINE

  • Skype

    Skype

  • Messenger

    Messenger

  • QQ

    QQ

  • Instagram

    IG

  • E-mail

    E-mail

  • Telegram

    Telegram

架站教學

如何將facebook粉絲專頁人潮導向網站

回上頁

如何將facebook粉絲專頁人潮導向網站,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商品服務資訊,FB的訊息是時間線性模式,舊的發文很容易被新文章埋沒,所以將人潮導向俱有架構、各項資訊齊全的網站就顯得十分的重要,除了可以把辛苦經營的fb粉絲專頁人潮做二次利用之外,還可以增加銷售機會。

本影片內容中您會使用到fb偵錯工具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敬請多多利用。

 

補充要點

以上影片無論是新網站,或是網站中新增頁面或修改頁面都會用到喔,例如你想要分享首頁網址、一篇最新訊息、一筆產品、一部嵌入網站的影片頁面,一篇文章.....不管是什麼功能,只要是您在詳細編輯頁的下方可以找到一個淡藍色底色的分享區塊的,都可以進行設定分享設定

而且無論您要分享到Line或Facebook都需要先進行設定才行喔,此點請務必記得,千萬不要先分享再設定。

頁面分享前請務必設定此區塊
 

要避免的狀況

承上,儘量避免該頁面還沒有設定藍色區塊就進行分享,對於facebook來說,您可以後續補上傳分享代表圖以及分享資訊,再利用上述影片進行更新,但是line並無提供這樣的更新機制,您只要先分享,後續才補圖跟設定分享文字,那絕對會產生暫存的問題,也就是LINE會一直呈現之前抓取到的舊圖以及舊說明文字,即使您補設定也沒用,要等個幾天LINE才會更新圖文狀態。
 

LINE暫存問題的影響範圍

LINE暫存不正確的圖文問題很嚴重嗎?
其實也不會,因為你只要趕快將網站中該頁面的分享圖傳上去並填寫分享文字即可,因為那些舊的圖文,只有您設定或設定錯誤時分享出去的LINE用戶才會看到,您只要更新了,後來再收到您的分享的新的LINE用戶就會是看到新的正確的分享圖文了,至於原本收到的LINE使用者則需要等幾天才會看到新的更新。
 

一般頁面可於淡藍色分享區塊進行設定,那首頁呢?

首頁請從右側滑動選單 > 系統 >網站基本設定 進入後可以找到相關設定。
 

為什麼Facebook以及Line會有看到舊圖文的問題?

因為這兩個社群工具都不是馬上即時去你的網站抓取資料,它們有所謂的快取機制,也就是說第一次會去抓您網站的資料,抓完後就用使用者觀看Facebook以及Line中存起來的那份資料,他們不會理會您網站馬上又更新的圖文內容,必須等個幾天,它們才會進來重新抓取新的圖文,當然FB可利用影片中步驟去更新圖文,LINE則不行。
 

以上看不懂沒關係,直接告訴您結論

一個頁面除了內容建好外,要先設定好淡藍色的分享區,然後再用影片中fb debug工具跑一遍,都好了再進行該頁的連結分享動作,完畢。

留言咨詢 (歡迎對本頁提問)